木子白

【也青】春天的十八个瞬间

额····交个党费

这个东西成天催,还威胁我qwq @刹那天光 

我写完了!你的呢???

基本原著背景线…有瞎几把杜撰的…




春天的十八个瞬间

文、顾白

其实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很无趣。

龙虎山前山的热闹比起武当不遑多让。王也对于这些烟火气厌得很。半眯着眼看出去全是人影幢幢,像灯光打差了的皮影戏,四肢僵硬地移动着。黑白灰。黑白灰。

在人群中惊鸿一瞥着诸葛青的时候的时候王也倒退了三步。

哦哟。王也在心里喊了一声。那个人身上的青色在人群里突出的要命,站在张灵玉边上俩人简直跟个霓虹灯似的,噼里啪啦闪个不停。

晃眼,难搞。王也这么下结论。

他不喜欢黑白灰,也不代表他喜欢别的颜色啊。

就像皮影戏没光了不好看,灯打太亮了刺眼。王也倒不是因为灯太亮跑的。他不喜欢看皮影戏。

王也自诩出家人,自然也是不喜欢这些吵吵嚷嚷的烟火气的。

不过。王也转身跑路之前又瞥了一眼。诸葛家的娃娃长得真的蛮俊的。

就是穿的像个老干部。

 

诸葛白直接被金猛吓得腿软王也还蛮意外的,随即他又想着诸葛青要是像他弟弟一样就好了。

不过王也也知道诸葛青要是那么容易搞定他也成不了老天师的劫。

回去路上听见了诸葛白冲他哥撒娇。小孩子勾着他的脖子圆圆的脸庞蹭着他胸口,哭的脸都皱了起来。

倒是难得见到诸葛青手足无措的样子,逗得王也噗嗤一声笑。

他后来瞄了一眼诸葛青的比赛录像。踩着武侯奇门的局,还有心情去算对手的攻击路数。步伐飘忽偏偏肩膀上的西装外套都没掉下来。

丫就是一骚包。王也这么想。

 

真真儿交上手的时候王也再次确定了一下第一次见面时候的结论。

真的是俊。青发白肤,眉清目秀一副好皮囊。

王也在心里唾弃,这么一副好皮囊好天赋干啥不好参加什么罗天大醮,白白给自己添麻烦。

而诸葛青吐血的时候王也觉得头皮都要炸开了。

你说说怎么有这么样的人,为了真相连命都不要了。王也事后在和老天师谈起诸葛青的时候还是不冷静。本来就顾着他们诸葛家不想伤他结果他自己玩儿命你说这不是要搞死我?他诸葛家不剥了我的皮?

老天师那个滑头咪着眼睛笑啊。你觉得不伤他他能认输吗?你说的对啊,他可是武候家的人。

王也没话说了。其实他也知道的,但是好像遇见诸葛青,他一直都有点不冷静和不合理。

不行。替你挡劫太亏了。他这么说。

 

人们都说,一件小事可能是一段伟大爱情的开端。

王也只想说放屁。

诸葛青拖着行李箱眯着眼儿走过来说。

王道长,留个电话呗。

王道长,我会想你的。

王道长,我会去武当找你的啊。

王也只想手撕了那副笑嘻嘻的好皮囊。什么玩意儿啊,你们诸葛家的人都这么自说自话的吗?

诸葛青凑上来,欸不对啊王道长,你教训我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我们家的啊?

呵呵。

王道长,那我走了啊?

王也看着手机里那个被人不由分说留下来的手机号码,最后给人打了个遵从内心的备注。

诸葛狐狸。

王也觉得这一定是一段伟不伟大不知道但是一定贼尼玛操蛋的孽缘的开始。

 

其实王也是感激诸葛青的到来的。

那个时候王也一个人在北京为家人的事情烦的焦头烂额,敌在暗他在明,他第一次体会到了孤立无援的滋味。

诸葛青的电话在那个时候到来,虽然王也不太想承认,那个电话听着仿佛天籁。

和龙虎山前山一样人影幢幢的热闹,黑白灰里靓丽的一抹青色。

诸葛青一手举着电话,看见王也的时候偏头一笑。

王道长,想我了没?

虽然那只狐狸并没有睁眼,王也分明觉得诸葛青眼里闪过两道精光。

王道长突然不想被他牵着鼻子走了,于是他说。

嗯,蛮想的。

于是王也第一次见到诸葛青脸上露出迷茫的表情。

 

诸葛青手指凉,大夏天的捏着王也的手舒服得很。

山人给你看看啊。王也心里说你丫大晚上带着个大墨镜看得见个鬼啊,眼睛还是忍不住地乱看。诸葛青是真的很白,白的病态。

王也低下头去看捏着他的那只手。五指修长,指尖细细,抹着黑色的指甲油,衬着白皮,妖气森森。像只女人的手,但是一点都不女气。

你印堂发黑。诸葛青捏着王也的腕骨说,声音清脆好听。

印堂?你不是在摸手骨嘛。王也觉得自己认识诸葛青之后内心戏就多了起来,还都是吐槽的那种。

诸葛青噗嗤一笑。诶,王道长,没发现你骨头长得蛮俊的嘛。王也呵呵一声。哪里比得上你一身好皮囊。

这你就不懂了,美人在骨不在皮啊。那双手愈发过分地往上捏,一路捏到了小臂上。

山人给你指条明路吧。诸葛青这么说着摘下了鼻子上的大墨镜。

王也眼神一暗。这才是真的俊。

王也有的时候觉得,诸葛青其人,清明地可怕。

想要风后奇门又觉得自己无耻,这种事情可能只有他会这么直接的跟自己说。

王也不知道该不该因为他的坦诚开心。但是我们王道长觉得,还是他听说自己很想他的时候的那个表情比较可爱。

 

王也有的时候觉得,自己为了老天师的名声撕碎了诸葛青的骄傲,凭什么呀。

老天师的名声宝贵,诸葛青的骄傲就不宝贵了啊?

王也奇怪自己怎么突然怀疑起来这种事情。

只是,诸葛青半扬着俊俏的下巴,说原来也有王道长办不到的事情啊的时候,多么的光彩照人,多么的顾盼神飞,多么的···摄人心魄啊!

王也觉得自己不能好了。

不过也是啊,自从遇上诸葛青之后,王也正常过吗?

八方不动的从容淡定没了,游戏人间的超脱出世也没了。

王也撕碎了诸葛青的骄傲。那谁说诸葛青没撕碎点王也的什么东西呢。

这俩人聚一起的时候太微妙了。

连人家张楚岚都说,你俩半仙太妖孽了,凑一起得了。

诸葛青说那不行,我以天下美人为己任。

王也说呵呵。

这话放到如今来看,诸葛青犹如那戏台上的老将军,背后插满了FLAG。

 

我去,老青你眼睛好亮啊!张楚岚在那嚷嚷一声。

王也听声转过去。当时在龙虎山被诸葛青的不要命吓到了,根本没仔细看。

诸葛青的眼睛是狭长狐媚的丹凤眼,睁开的时候眼角上挑全是风情。

嗯,是挺靓的。

诸葛青注意到王也的目光转过来看他,神色认真带着三分好奇三分试探,也不知道是在看自己还是在看风后奇门。

开始了呀王道长。

许是看王也走神得太厉害,诸葛青开口提醒了一下。

王也叹了口气开始回笼心神。

可能诸葛青真的是只狐狸吧。不然怎么这么擅长撩动人心思呢。

从内景出来诸葛青的情绪就不太高。王也下意识就去捏了捏他的肩膀安慰他。

诸葛青露了个王也看不懂的笑容给他。有几分迷茫,和机场那个听说自己很想他之后露出来的笑容很像。

但是这个不可爱。

因为王也心疼了。

 

九 

王也意识到自己对诸葛青动心了是在他说就不劳您费心了的时候。

听着那头懒洋洋又尾音上扬的轻佻语气,王也气的想砸手机。

不劳费心个屁。不想我费心,不要我管,你当初就不要来北京啊,就不要跟我呆一起啊。

——就不要···撩我啊!!!

王也觉得头都要炸开了。满脑子就是诸葛青诸葛青诸葛青。

所以当初人群里那一抹青色他就不该去碰。现在陷进去了能怪谁呢。

王也认命的拍了拍脸。行,诸葛青,你狠。我输了。

然后王也就行李都来不及收拾地飞奔出门。

见着诸葛青那张脸上露出意外的神情的时候,王也竟然内心涌起一种赢了的雀跃感。连马仙洪都被他暂时抛在了脑后。

王也情不自禁地就想看见那张脸为自己露出更多的表情。

撕碎诸葛青的骄傲没意思。王也这么想。撕碎他那张永远笑着的假面具才有意思。

 

如果没有马仙洪这个大麻烦,游碧村还真的是个度假的好地方。

风景秀丽,美人在怀。

哦不,美人还没在怀里。

王也瞥了一眼在水边的踢水的诸葛青。人本就白,那双脚泡在水里就像两截掰开的白生生的藕。

那句诗怎么说的来着?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王也庆幸还好自己跟来了,不然自己在北京不知道要想的怎样抓耳挠腮呢。

诸葛青说,你不必赢了一次就对不住我似的,你不欠我什么。

王也心里想我还真想欠你点什么,不然哪来的借口找你。

想着就自己去把罗天大醮因缘都说了。却看那人抿着唇却扬着嘴角。

我的命变好了还是变坏了可由不得你定。

实在是太好看了。王也觉得自己可能被夏禾揍过,不然怎么见着他就走不动道呢。

你的命变没变好我不知道。王也在心里说。但是我遇到了你,应该是好事吧。

 

十一

王也知道,诸葛青这个人啊,遇事是习惯考虑自己的。

所以他一直觉得,凭他那身武侯奇门的本事和这个性子,有点过分旺盛的好奇心也没什么。

实在不行,还有自己在他身边护着他。

当熊熊的离火在身后燃起来的时候王也心空了一下,又酸又疼。

他说,老王,你不必觉得你欠我什么。

他说,老王,我这个人呐做的每一件事每一个决定都是为自己考虑的。

他说···王也,我很喜欢你这个人。

那人穿着一身白衣,在风字诀里猎猎作响,真像仙人一样。

王也颓然地蹲下来,说,你想要的东西我给你。

够了,都够了,有那句喜欢就够了。

风后奇门?哪里他妈的有老子的心上人重要。

 

十二

王也觉得自己真的是太好打发了。就为了诸葛青那句根本不是那个意思的喜欢就愿意把什么都交出去。

结果你丫转眼去跟人小姑娘掏心掏肺地表白。

王也觉得自己这辈子的脏话都说给诸葛青了。可偏偏了,那个人就在自己心上最软的地方,就是舍不得人碰一下。

切,舍不得别人打,自己打还不行嘛。

还真给他逮着了机会。

被打的时候诸葛青的表情别提多有意思了。又是不相信又是委屈又是想骂人的。

不过王也打是真打了,舍不得也是真舍不得的,至少脸是舍不得打的。王也觉得自己有毛病,自己打了人给自己心疼,可不是有毛病。

见着诸葛青和傅蓉卿卿我我王也心一抽一抽地疼,大手一扬把两个人赶下山。

眼不见为净。也是不想他再以身犯险。

火墙之外的那种心痛绝望,他再也不要体会一次。

 

十三

侧颈伤了,王也随手拿布条扎了就下了山。游碧村他不想多呆。

他想诸葛青。

结果人就在山下等着他,一个人。

披了件他最喜欢的白衣裳,散着长发立在夜风里。

那人伸手轻轻碰了碰他颈侧的伤,皱着眉头问谁弄的。王也拍了他的手,诸葛青却不依不饶地说,要重新包扎过。

你这是,担心我?王也笑得眉眼弯弯。

被诸葛青白了一眼。

一直被诸葛青拽着手拖进房间王也都放不下嘴角。

诸葛青的手凉王也是知道的。但是贴上来的时候还是冷的他一抖。诸葛青却以为他疼,心疼的眉头都深了几分。

处理完了伤口诸葛青还是盯着王也颈侧那一点泛红的纱布发呆。王也捏了捏他的手腕想安慰他一下,没想到诸葛青弯下腰来贴在他颈窝轻轻吻了一下那伤口。

王也身子都僵了,伸手推了推他的肩膀。老青你别撩我。

结果那人窝在他颈侧轻轻笑了他一声。你也知道我在撩你啊,好歹给点反应啊,道长?不然好没成就感的。

 

十四

结果撩人的那个被王也按在床上折腾了一晚,折腾到最后嗓子都哑了。

他骂。王也你个王八蛋,你停下。

王也就笑,现在你知道求饶了?撩的时候你怎么不想。

第二天一大早诸葛青趴在王也枕头旁边笑,白皙得过分的背上全是王也弄出来的青紫色吻痕。他说,王也啊王也,我怎么就栽在你手里了。

王也翻了个身搂了他的腰,心情别提多好了。

什么时候栽的?

诸葛青拿手支着下巴,从指尖到小臂的线条漂亮得一塌糊涂。他挑着丹凤眼的眼角同王也说,就是我看你的那场比赛开始啊,王道长,你不知道你打架的时候有多性感。

他说这话的时候指尖戳着王也的胸口,挠的人心痒痒。

王也盯着他指尖一点黑,抓过来放到唇边亲了亲。

回去把指甲油卸了吧。

诸葛青不解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啊?

太撩了,把持不住。

 

十五

王也越想越觉得蹊跷,这个人那天怎么就会在山脚下等着他呢。

诸葛青那时候正拿着锉刀修指甲,听着王也的话就伸手到他眼前。

白玉一样的手指上指甲已经变回了粉嫩的本来颜色。

那天我下山之后怎么都不甘心,就捏了一卦问你究竟喜不喜欢我。你知不知道,那一卦差点没要了我半条命。

王也捏住了他送到眼前的手指,伸手捋了捋他耳边的青发。难怪我见到你的时候,头发都散了。

不好看?诸葛青挑了挑眉,那顾盼神飞的劲儿跟北京那一晚一模一样。

王也摇摇头,没回答,细细地捏了他的手指。我又觉得黑的好看了。

诸葛青扬手拍在王也后脑勺上。

事儿逼。

 

十六

不知道多少次欢好过后王也捏着诸葛青的手指把玩的时候诸葛青问。王也,你莫不是个手控吧。

王也腿一伸,卡进诸葛青两条长腿里。哦,是腿控啊?诸葛青道。

王也伸手把他青色的发丝绕在手指上。嗯,发控?

得了,别猜了。王也拿嘴赌了诸葛青的嘴。我是你控。

 

十七

诸葛青跟家里出得猝不及防地。拉着王也到浙江就跪到了诸葛家门口。

诸葛老爷子气的半条命差点没背过去,扬起来的那戒尺最终还是没落下来。

你怎么就这点跟老祖宗一模一样啊!诸葛老爷子叉着腰原地转。

哦,咱祖宗也弯的啊?诸葛青问。

这回戒尺落下来了。

那天在诸葛家王也替诸葛青背后上药,深深叹气。你爹还是疼你的。

不同意能咋办。诸葛青瞥他一眼。你都把我吃干抹净了。

王也笑着把下巴搁他肩上。好好好,我负责。

诸葛青把手搭上王也的手背。

喏,指甲我染回去了。

 



(不想看刀的小伙伴现在出去还来的及!!!!听我的!!!!)

















十八

没有十八啦,也不会再有春天了。

你说怎么会有王也这么有意思的人呢?

明明肚子里踹了个给所有人操心的八婆心,偏偏整个人通透的要命。

大概因为,他是谪仙人吧。诸葛青一双丹凤眼笑得全是风情。所以现在,仙人要回天上去啦。

不会回来了嘛?

不回来啦。诸葛青偏了偏头。不过有一天我会去找他的。








































(知道你们不死心····我也舍不得啊····) 

十九

喂,老青,你又跟小姑娘胡说八道什么呢?

夸你是仙人呢。

嚯,你会这么好心?

王道长,你这话伤了山人的心了,山人要吃烤鸭。

行行行,依你依你。

 


评论(31)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白 | Powered by LOFTER